close

AIESEC的人叫我辦學生簽

本來天真的以為是巴西交換學生簽證: VITEM I

殊不知到了巴西商務辦事處才被打槍

結論是: AIESEC去巴西的EP(MT)要用"學生簽證 ,第IV類)

並且對方公司必須寄來完整含有巴西當地公證過的相關文件----> 空運正本!才可以

辦事處小姐說很多人到最後都放棄了!因為來不及~巴西那邊又拖拖拉拉之類的

事情總是會拖個幾週

我們只能在台灣焦急的痴痴地可黏的等待。

東西不齊就是不會發簽給你!

------所需資料----------------

1. 出國前六個月以上效期之護照,空白頁數至少一頁以上(正本、影本一份)

  • 2. 兩份英文填妥的申請簽證表格,申請者親自簽名(18歲以下可由父或母代為簽名)
  • 3. 中華民國護照持有者須填寫申請出國表格一份,申請者親自簽名(18歲以下可由父或母代為簽名)
  • 4. <<<<<四張5X7公分(3)正面>>完全沒用到!!>、白色背景,近期內拍攝的彩色照片。不得使用電腦列印或合成照片。
  •  5. 三個月內有效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正本、影本各一份(良民證)。經由地方法院公証再由巴西商務辦事處認證,費用為NT$800
  • 6. 過去12個月之台灣居住證明,如雇主/教育機構之信函、認証過的水電單據副本或其他證明,所有文件需經由外交部公證後並於巴西商務辦事處認證,費用為NT$1,000

  PS. 居住證明指的是= 良民證(需台灣地方法院再公證) 及 英文版戶籍謄本(需台灣地方法院再公證) 各一份唷

  • 7. 巴西大學或被政府承認(登記於巴西教育部)之專科學校核發之註冊證明需經由巴西公證單位認證。(每個文件都要公證!這個東西是對方巴西AIESEC的人幫我拿他們學校的證明,一間當地正式大學,名字是UNESP)
  • 請提出以下至少一項財力證明,證明足夠支付其在巴西之學費及生活費:
  • A)最近三個月存摺正本及影本一份(正本驗畢歸還)裏頭大概要有個2、30萬左右吧。
    B)
    或定期存款單。
    C)
    或提供經費之機關或學校之保證函正本。中華民國外交部公證過的證件必需由巴西商務辦事處認證,費用為NT$1,000

以上沒列的資料也不一定不用!東西能提供的越詳細越容易過~!

* 像是公司提供的擔保書(當地公證過)、公司合約(公司章跟簽名越完整越好仍要當地公證)、台灣英文在學證明、學校實習證明書、AIESEC EP合約..之類的..

-----花費小計--------------所需時間---------

1. 良民證 NT.100 .....................3 天

2. 英文版戶籍謄本NT.100............4天

3. 良民證地方法院認證 NT.750.......當日取件

4. 英文版戶籍謄本認證 NT.750.......當日取件

5. 良民證巴西辦事處認證 NT. 800....3天

6. 英文版戶籍謄本巴西辦事處認證 NT. 800....3天

7. 簽證規費 NT. 3500.................... 未知!!

總計:

 

----------------------------------------------------------------

 

我也有點無言!!明明都是公家機關開的東西是要認證認證個甚麼鬼阿~~~!!

好拉哩拉雜

而且簽證費還很貴森森~~簡直哭哭

* 黃熱病疫苗跟A肝好像是轉機如果不要經過疫區像是南非之類的話好像不用打所以我選擇美國航線XD (我沒去打疫苗)

-------------------------------------

# 郵寄小資訊

巴西郵局寄東西來台灣會比較久,可能都要一周或一周以上左右

如果趕就請對方寄DHL來吧

250g以內 ,30頁內文件: 台灣>巴西   $ NT.1155

那邊寄來應該也差不多吧

大約需要1-3 (假日及送件日不算)

詳情: http:// www.dhl.com.tw

--------------------------------------------------------

結果是對方用郵局寄來!!但是因為是國際快捷也是挺快寄達的

 

中間簽證官說因為去年(2011三月)有勞工法條文有改,不確定是否可以讓我拿第四型學生簽證過去,這個部分害我拖了超久的時間!!!其中還往返三次巴西辦事處(真是X) 然後還要我要對方巴西AIESEC寫封葡文的mail寄給他們看,還要等巴西移民局那邊確認到底要發給我甚麼簽證才會進行下個步驟!!!!這個部份真的是讓我日夜難眠!因為巴西台灣時差14個小時每次要麻煩對方AIESEC的人幫我處理都是在大半夜或是凌晨,對方還不一定在線上!!我簡直被折騰得快要哭了!!!!!我跟對方AIESEC的人一再對台北簽證處的人強調說我們不是在那邊正式工作,是under學校的programAIESEC的組織下去企業實習,不支薪(只有很少的生活津貼,並且還是請AIESEC的人轉交給我)!  約莫過了一周心急如焚的我,簽證處的李小姐終於打電話來說確定可以給我VI型學生簽證(我當下真的要落淚了!超級感動(跪地!)) 於是我又驅車前往台北天母,當場去一樓銀行繳錢,繳完錢之後還心想說應該最快也要大約四天領證吧!!盤算著訂機票的完美時間,內心攪和著持續燒錢的辛酸,就在這個摸們!李小姐居然跟我說今天就可以拿到簽證!!!!!!甚麼!!??             ???!?!?偶的老天爺啊~~ 每天辦公只到下午一點的巴西悠哉辦事處居然可以讓我當天領證???? 簡直就是感謝主!阿密陀佛!阿門!等等可以去簽樂透了!!!! (激動淚奔)

 

於是感人肺腑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我真的領到簽證了!!就在短短幾個小時內!是一本像是巴西護照的東西,因為台灣沒跟巴西邦交,可黏的我們的台灣護照等於廢物,所以要拿另一本通行證,巴西簽證會貼在裡面,看起來是有點豪華!

 

開心之餘簡直不敢置信,然後還立刻去吃了天母的阿財鍋貼,整個就在夢幻口感與飄渺的背景中度過歡樂的一天。(灑花

 

 

 

 


arrow
arrow

    Mis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