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8/15才終於了結論文的後面階段後

緊接著就是無止盡的interview

想當初SRB完成正式變成AIESEC EP的五月到現在

奚奚落落的丟著履歷到世界各地

伴隨著論文地獄與生病

直到現在一連串事情都在夏天結束前有了轉變

學校核准全額的機票補助

搬家、投履歷、面試、玩耍

就在這個循環中度過剩下的單調日子。

AIESEC是在我碩二發現的學生組織

其運作之龐大學生流與全球各地企業的連結與非營利的志工等

每件工作與任務的背後都隱含著更多的意義與和平。

但說實在我還沒到眾多AIESECer們般的優秀與熱血改變世界

參加海外MT實習一開始我只想著: 我才不要一畢業就進入職場當個殷勤工作機器人

也許,

在這之前能擁有更多視點與更多體驗

將自己的未來最大化的拉開去各種可能並且停下來想想

遇見AIESEC,理解他們的目標與內涵,更是match著我著感受

這是我當初加入的原因。

更沒想到的是這一開始的這段路走的不是非常順遂

一開始我的偏好應徵順序是: 西歐>美加>澳洲>南美洲>東南亞

中間分別跨國面試過: 

匈牙利 TATA

波蘭 某投資銀行

德國 國際電信與通訊設備商

丹麥 全球第?大塗料與油漆商

新加坡 HRone

土耳其 光纖與塔台電網設備商

巴西 全球最大黏著劑與鞋類製造商

還有其他沒消沒息的瘋狂投履歷遊戲。

最後結果是,我去了巴西這家製造商叫Amazonas

其實經過這一切只有幾個感想。

純台灣畢業的商管類學生要出海與各國青年競爭時

首先最大對手就是大陸仔,同樣具有中文native

但是被看待的眼光就是不同,甚至很多國家的企業資方連台灣在哪裡都不知道

同時還要面對大陸青年可怕的能力與企圖心,相對的我在與他們競爭的同時紮實的感受到了落差

但是,我們還是有台灣人優點,像是平均素質人格與人情味、禮節、創造力等等。

除了與大陸人競爭深感自我的不足以外

也感受到了各國文化的差異與喜好。

Anyway

就在剛matched到自己喜歡的公司的這一刻

莫名的感動讓我開了這個blog。

現在事情接踵而至的來

9月22突然家人決定要飛吉隆坡玩

預估10月12出發巴西

現在沒看到VISA的影子

巴西簽證並沒有想像中的好辦

還要辦美簽(為了工作結束去美國玩XD)

台灣到巴西居然要搭機40個小時左右

好久好傻眼

以前去的加拿大要20幾個小時都已經相當緊繃了

這次的一個人40小時搭機與一直轉機加上南美洲名聞遐邇的治安

簡直就是有點可佈T_T

不知道我是否可以順利到達QQ

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