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工作運氣真的很好很好

被我遇到好多節日假日

從2月9號開始連放四天然後又再跟主管請三天假湊一整周+一個周末= 9天

簡直很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敢請假去度假大概全公司只有我吧!誰叫我是實習生又是外國人 (誤...)

話說之前兩禮拜還在擔心我的巴西狂歡節行程,一直爬文一直看里約或聖保羅或是朋友約的其他地方

我選巴西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為了想看狂歡節的遊行(PARADE)

也就是世界最有名的巴西嘉年華遊行!

然後就在上上周一切都出乎意料的順利加幸運!!

意外的受朋友的邀約,朋友又很罩!所以這次不但有看到遊行還去了很多之前一直想去的地方XD

真是太lucky!

  

 

Carnival每年日期都不太一樣,是個機動性的國定假日

而今年是在2/9~2/12

 

這邊說明一下其實這遊行是指森巴舞協會(Samba school) ; 後來才知道不是指學校,是協會所一起辦的比賽,每個協會都有自己的組織、協會旗幟,所有人只要在條件內都可以參加練習並購買服裝進場表演,所以我如果想要進場表演,只要選定協會,他們會依照你的條件安排妳在隊伍的腳色,所以你如果有自己的工作外,妳還要每個月撥出時間來練習排演一整年!)

而場上你可以看見單獨的森巴舞女郎,算是特殊的角色,通常都是名人或是知名演員明星之類的,身材跟臉蛋都是千中選一

一般人不太可能被排到這個位置,但你可以扮演樹阿小丑阿大臣阿旁邊跳舞的各式各樣的腳色都可以很容易的被選進去lol (還真的有很多人去扮演樹根大野狼)

而因為巴西狂歡節之世界知名度甚高,故就成為了很多各國的贊助商、廣告商的最愛,也造就了日漸華麗的表演

 

而可惜的是這遊行只辦在大城市:里約或聖保羅,其中以里約的遊行規模為全國最大最壯觀!大部分的外國遊客都是衝著這個來的

然後還有聖保羅市也有遊行規模也是相當的大,因為聖保羅市全中南美洲最大的城市所以也有相當規模

但里約由於有沙灘的優勢,所有的巴西人都崇尚著沙灘與海邊,任何節日的所有沙灘都會湧進大批的人潮

巴西人的生命當中最重要的就是 森巴、足球、啤酒、海灘

由此,里約的遊行比賽就一直以來都是全巴西最棒的嘉年華觀賞地

 


 

  

而巴西當地人卻是很少人會去參觀大城市的嘉年華遊行(雖然還是有很多巴西人啦!但普遍遊客居多)

就拿我身邊朋友來說,他們土生土長巴西人很多都沒未曾看過那遊行

每年的Carnival

他們比較傾向瘋狂的派對跟衝往海灘享受陽光與音樂

他們說遊行大多都是國外遊客去的,且一輩子去過一次就好了(大笑)

同時,全國境內各個大大小小的城市都會舉辦很多的派對、演唱會、小遊行、street carnival等等

其中巴西人認為最棒的狂歡節是在撒瓦多爾 Salvador跟里約

那裏有他們公認最棒的派對

在這四天所有人都陷入瘋狂的狀態大舉慶祝這個好玩的節日。

  

 

這次我不知道走了甚麼好狗運,公司之前的人事經理邀請我跟她們一起過狂歡節

雖然她上上週辦離職了,可是我們兩個還是很好的好朋友

她就像我在巴西的第二個媽媽一樣,對我是百般的照顧

我每周都會去她家換指甲油的顏色,她都一直送我好多可愛的項鍊跟耳環

她家根本就是一家店!!!!!!!!!!!!超誇張多的飾品的

她說那是她的興趣lol

而這次狂歡節的計畫是 Franca > Bataitais City > Sao Paulo> Ubatuba Beach >Paraty(臨時隨便決定要去的) > Campinas> Rib. Preto > Franca

總行程共九天,開車約10幾個小時

聖保羅待三天,其他六天都待在海邊的別墅

真的很幸運,海邊的別墅是她的親戚的房子,她平常外租別人一天是2000 rel (巴幣)約合台幣兩萬八千元

別墅有housekeeper跟很讚的游泳池,就在海灘邊

 
 

  

超級棒的簡直太好運了我,就莫名在那裏待了整整一個禮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話說還有精彩的小故事

真是太刺激了!

Ubatuba這個海邊真的是超級美的! 大家都說很會下雨結果我真是幸運女神來著的

天天衝去海灘游泳都是豔陽高照ㄚㄚ

哪來的下雨!?so sunnyyyyyy

浮潛真的是太令我吃驚了,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乾淨的海水

大批大批的魚群貼著妳游泳在湛藍的海中,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看到很多熱帶的美麗魚種,直驚呼好像在拍電影

還看到了海龜在游泳,水真的好乾淨好乾淨,好多好多好多好多魚阿老闆!!

太酷了

然後還去了PARATY

話說這個地方就是暮光之城貝拉跟ADWARD 度蜜月的那個海島

  

記得他們在海灘玩耍下棋的那幕嗎?

那海美的簡直不像話

那城市是個古老的小海港城,建築特殊,是外國觀光客的最愛。

 

則嘉年華我們去了聖保羅的遊行

因為里約真的是太貴了都是千元巴幣起跳

我們又很好運的有另一個她的阿姨在聖保羅的大房子可以借我們住

因為剛好他們狂歡節不會待在聖保羅市

所以很好心的借我們住了兩晚!並且是個很漂亮很像博物館的房子

他們家人都熱愛藝術,喜愛收藏各式各樣的藝術品跟畫作,待在她們家真是種視覺的享受

我們2/10還去了 知名的MASP

聖保羅當代藝術館

跟你說你一定不相信!!我幸運到只花了R$7 

我看到了達利、雷諾瓦、莫內、霍旦、梵谷的真跡

你沒看錯!!!真的是"真跡阿阿阿阿阿阿阿

好有錢的美術館阿(陷入昏眩)

被我遇到的展覽主題是: Romantic

我真的好幸運!我超級喜歡這主題的

感動阿...

還有liberdade , 聖保羅市有名的華人區,subway就可以到了,站名就是Liberdade (葡文:"自由"的意思)

我們是不得已開車!然後停車費很貴!每小時R$12

裡面住了大批的日本、韓國、中國人後裔

有很多的亞洲人商店街跟餐廳 (眼睛閃亮!)

我買到了乾香菇、小籠包、味增、乾海帶芽、烏龍麵跟蠔油膏(還看到了木耳) 

大家有時間務必多比價

每家店都有價差,像是李錦記蠔油!我很衰買到了R$12.5結果在買飲料時的小雜貨店我看到R$7 (倒地)

還吃到了終於很好吃的火腿炒飯(感人)

 

禮拜六2/9晚上,很隨機的搭了計程車去了遊行的會場,人山人海的盛況擠爆了所有的空間

隨機是因為本來以為要看禮拜天那場

結果大家都說2/9是最精彩的,通常冠軍隊伍也都在這一天,所以只好去碰碰運氣

所以明知道位子早就賣光了,我們還是賭一把去到現場,且計程車就花了我50巴幣 T_T  (about NT700) 回程花了50.... 來回車資我就花了NT.1400都可以從台北坐小黃到新竹了.........

但其實路程只有20分鐘左右而已...超級貴!!

後來在門口還跟一個黃牛票賣家殺價了半天!!!

原價R$80(沒椅子)的觀賞區成人票他要賣我們R$150

我雖然葡語不是很好!!我朋友的英文也不是很好(人事經理的姪子).....我跟朋友有溝通障礙!!可是只有他願意陪我來!大家都沒興趣(巴西人都沒興趣)

所以還是別無選擇的很緊張的跟著他來lol,整個狀況超難掌握下

我還是雞同鴨講的硬是要朋友殺價殺到了兩人R$200

我朋友還很聰明要我一個人先拿票進場!確認票不是假的我成功進場後他再付錢進場(果然是巴西人)

雖然我進場時驗票人員一直插不過我的票,我的票一直不斷的捲入又捲出= ="

我深深覺得那票根本是有問題!!!!..................

可是因為現場人太多了,驗票人毫無任何耐心(又是純正的巴西人)

就算票捲不太過還是讓我進場了 = =+

朋友見狀也是入場,我也發現了他的票捲了很久很像捲不過

但是驗票人員又是沒耐心的還是讓他進來了..XDDDD 哈哈甚麼鬼

當然,轉頭一看那黃牛票的男子早已一溜煙的消失了..

 

門口安檢倒是甚嚴,我的雨傘被迫丟進垃圾桶T_T 哭哭阿!!!!!!!!!!!!!!!!!!!!

人家只帶一隻摺疊傘來巴西耶!超哭泣的 事後我還想撿回來

但是回到那個垃圾桶邊,早就不見了 QAQ 爹美!!

還有其他安檢用像是機場一樣的感應棒,掃妳全身看看有無金屬物品

因為是國際級的大遊行,他們還是不太敢輕忽!!!否則鬧上新聞就不好看了!!!

整個遊行分成以森巴舞各個學校(協會)為單位,每個學校可以有一小時又五十分鐘的時間進場表演

一個入口一個出口 中間還會有大批警力與工作人員隨行

表演人數之多,遊行之壯觀!!真的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我只能說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見過最華麗的派對了!!!!!!

每個表演隊伍都盡可能的華麗又誇張

森巴女郎熱情的跳著森巴舞,小麥金黃色的肌膚閃閃發著光,性感的能穿越少越好

屁股與大腿是越壯越好,但是臉蛋都超級美 :)

每個學校都有一個主題,隊伍的表演者都會分成很多塊不同的穿著打扮與舞步

全場陷入瘋狂,大家不論觀眾還是表演者都肆意的跳舞唱歌 lol so Crazy

然而果然不負我所望!冠軍隊伍真的就在禮拜六!!也被我看到了!!超幸運的

真的是好華麗好壯觀好漂亮好驚心動魄!!!!

世界級的嘉年華果真不同凡響

令人畢生難忘的視覺享宴!!!

下次我回來巴西,我一定一定一定要去看看里約與參加撒瓦多爾的派對lol

朋友叫我世足FIFA時回來順便參加狂歡節

哈哈

我想我還會再回來,這個美麗又熱情的國家

真的是太令我驚艷了!

 

 路上都會發送套套😳😳😳看來狂歡節真如其名是個crazy的派對日啊🎉 

 

 

 

 

 

 

 

 

 

 


arrow
arrow

    Mis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